當初是從陳安儀的部落格中看到這本書的介紹,粉紅色的封面畫了一雙芭蕾舞鞋,單是標題就足以牽動我的心,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本,期待BuBu用優雅的文字,一字一句的描述她與兩個女兒之間的互動。

是溫馨小品也是親子生活之書,這是我第一本讀的親子教養書,著實感到非常的慶幸,在小乖還只是兩個多月大的小嬰兒,我在浩瀚的網路上尋找到了這樣一本好書,彷彿沒有讀過,就不知道如何當一個好的母親。或許有人說,小孩還這麼小,未免緊張過頭了點。一點也不,愈早思考教養這層問題,就愈有機會運用簡單的方式教養出好品格的孩子,當然媽媽是不能偷懶的,很多功課要認真作。

天下沒有壞孩子,只有偷懶的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這條艱辛的路上,如同標題: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期待自己作個小乖的好老師也是位好母親。

<內容簡介>
※永遠竭盡全力達成自己設定的學業目標,得獎無數
※熱心服務,友愛同學,博得師長同儕一致喜愛
※課業再忙,也會把份內的家事做完

不用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孩子——翁家的樂旂和書旂。

身兼數職而永遠以家為重的蔡穎卿最喜歡這句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幫他們札根;孩子長大了,給他們翅膀」,二十年來,她也始終奉行不渝,教出一對人人想擁有的女兒。

洪蘭教授序文中說:「這是一本我所看到最好的親子教養書,看完心中非常感動,真是希望天下父母都能像這位媽媽這樣開明、善解人意,天下老師都能像書中老師那樣鼓勵孩子上進,天下孩子都能像作者的兩個女兒一樣聰慧努力,自動自發。……」 

本書取自蔡穎卿十年教養札紀的精華。凡是希望教出優秀孩子的父母,看完這本書,一定會得到一些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