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理工的,在探討事情時總會習慣要求佐證,要有數據來證實一個成立的事實或理論。洪蘭教授的這本書讓我深深著迷不已的就原因在於她熟稔大腦的結構與功能,用專業的說明來破除傳統教養觀念之偏見。我們習慣認為是對的方法或態度,一不小心都會變成是扼殺孩子身心發展的凶器。太令我震撼了,是我讀完的感覺,非常推薦每位父母閱讀的一本親子教養書。

<內容簡介>
 
右腦開發?皮紋檢測?嬰幼兒學外語?在台灣,任何事情只要打出「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廣告,就算收費再昂貴,父母們仍是趨之若鶩!但是卻從來沒有人停下來問一下,這些廣告或課程的科學證據在哪裡?大家以訛傳訛,使得父母們成天馬不停蹄的帶孩子去參加各種訓練或測驗,痴心的以為這就是對孩子好,卻不知這樣的盲從不只是勞民傷財,更可能壓縮了孩子真正的成長空間!   

在本書中,洪蘭教授將針對坊間各種似是而非的大腦潛能開發和學習論調,提出各種科學證據,告訴父母,什麼才是真正幫助孩子大腦發展的正確方法,以及這些說法的謬誤在哪裡,幫助父母走出腦力開發的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