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標題是很吸引人的吧?不呢,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覺得好像是書店的書架上一堆寫的頭頭是道卻不切實際的教養書的其中一本罷了。再看看出版社是"天下",這倒是令我想進一步瞭解中的內容,向來我買書會看一下出版社是哪一家。

很快的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昨者以平鋪直述的方式記載了親子間的互動。很多例子是你我在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case,像是小孩子在公開場合大吵大鬧的,或是吃一頓飯吃了很久,又或者是會打其他小朋友等等,其實這些臨場都是考驗著父母怎麼用適當的方法來規勸小孩並藉以灌輸正確的觀念。這本書會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籍,很多場景是很熟悉的,只是多半父母用的方法是否合於自己的孩子?當然,每個小孩的氣質都不一樣,不是一樣的Rule都可以如法炮製,不妨多參考多看看,讓孩子在快樂的成長中培養出好的品格。 

<內容簡介>
兩位作者在美國長期累積專業和個人經驗;陳姝伶是親職教育專家,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十六年實務經驗,不僅教出人人稱羨的一雙兒女,更經常在舊金山灣區演講、上課,為數以百計的父母解答教養上的難題;余怡菁則是資深媒體工作者及作家,擅長從讀者角度切入,與大眾對話。 

本書不談教養理論,而是談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姝伶教小孩子不浪費,身體力行,每餐碗裡不剩一點食物;她教孩子誠實,超市少算了一把蔥的錢,她帶著兩個稚兒回到服務台去補錢。真正的教養,就是透過生活中的點滴,去體現價值觀,否則將只淪為說教。 

這本書除了記載姝伶和孩子之間發生的故事,也是許多媽媽共同經驗的呈現。對於育兒技窮的爸爸媽媽們,將可以在書中找到一些實際可行的方法;遇到挫折時,也可以在書中找到堅持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