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值得推薦一看。
黑家四個小孩,彼此之間個性迥異,長大之後卻都有不錯的成就。
-小時候不愛唸書的黑立國,後來當了醫生(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副教授)。
-從國小開始就喜歡交男朋友、愛化妝的黑立琍,大學畢業之後選擇在家當全職媽媽。

看完這本書,深深的有感而發,孩子未來的成就是不可能從小時候就看的出來的。小時候的表現如何,也不應該就直接妄下斷語來判斷孩子長大之後的發展。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不是都說到快爛掉了,反過來說,小時不了大未必劣啊!

另外,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作父母的絕對不可以拿自己的小孩互相比較,也絕對不要跟其他孩子比。這點是我的禁忌,我要讓小乖知道,一次有比一次進步就夠了。責任感、自信、愛心,這三點是我比較期盼他具有的"氣質"。

<內容簡介>

有位親戚告訴我:「你今天的成就、名望,我一點都不羨慕,但我最羨慕的是你有這四個小孩子!」我的內心真的非常安慰、滿足。

孩子,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我們曾走過孩子叛逆、不聽話、行為最惡劣的歲月,小孩也不是一般人眼中的「好」孩子,那段低潮是我們家最大的黑暗期。

如今,孩子都成家立業了,他們每一個人在工作及家庭上,都有不錯的生活,感覺像是我們家的「慢養」教養方式,終於有豐碩收割。

孩子,是慢慢養大的。「慢養」並不是放任,而是讓他們自由決定、自我負責。如此一來,家,才能成為孩子生命的來源,才能為孩子的人生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