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u的文筆很有力量,這一本書厲害處之一就是讓我對做家事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有時候作家事會很火,因為我討厭東西被亂丟,用完的人不歸位。有時候覺得很無力,東西怎麼那麼多啊!把漂亮的裝潢都給弄醜了。倒是不會覺得累,因為我喜歡整潔有秩序。之前下班回到家,能整理家務的時間有限,週末又要北上看兒子,很多雜物就堆了又堆,也不知道家裡怎麼會有一卡車的這些雜物。

這些天趁有空檔的時候,一個人清洗了抽油煙機,一個人整理廚房後面的曬衣間,一個人整理客廳的雜物,也一個人整理亂七八糟的抽屜。最後呈現在眼前的居家環境,看起來舒服多了。

今天我帶小乖去逛了HOLA,買了三個大盒子收納玩具,也買了一件新的圍裙,雖然我不太會作菜,但是穿上這件自己選的圍裙,下廚的心情就會不同。像BuBu這種仙女級的境界,是把作家事當作是為家人的愛的勞動,作再多也會覺得很開心。我是凡人級,作好就好,若要當作是樂趣,嗯...先忍住性子不發脾氣就好,呵呵!

@三個應該會不夠用?!


<內容簡介>
在《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裡,我們看到優秀的孩子來自素直的教養觀和堅定的實踐;在《廚房之歌》裡,我們看到美好的食物來自對家人的愛,和對廚事技、藝的不懈探索;在《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裡,我們看到——原來蔡穎卿(Bubu)那教人讚嘆的豐沛生活力,是來自如此安靜、踏實的步步前行。

這本書有四十七個值得細細咀嚼的故事,分別關於定。靜、做、學習、向前、愛。責任、珍惜、築家。蔡穎卿深信:「我們可以擁有一種珍貴的幸福,我們可以成為自己家庭的『建築師』。用自己握在手裡的一切,來構築一個有形的空間,和一種無形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