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本繪本,很簡短的文字,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對話的時候,也很好用。

要灌輸給孩子的觀念是無形的,光是用說的且說了很多遍,都還不一定能讓孩子充分瞭解。但是透過插圖,也許就比較容易瞭解了。小乖最喜歡的一頁如照片中所示,它的文字是"我不必搶第一" & "也不必是最好的那一個,我只要盡力就好"。每每讀這本繪本,總感覺這些文字很有力量,我一看就決定要買,不僅是對孩子有益,用來勉勵自己也不錯。日後若是聽到任何人以小乖與其他孩子互相比較,我就大聲唸出來:我不必像別人一樣,長的和他一樣高或是做一樣的事,作自己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