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去農會詢問哪裡可以買到有機米?農會的一位楊老先生介紹我去找一位曾老先生,他有在種有機米。電話中跟曾老先生約好隔兩天下午去他家拿米,價格比有機商店賣的有機米便宜許多。當時我抱著有點懷疑的心情,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不懂有機農業卻又佯稱自己種的叫有機。見到曾老先生,一切疑問都"沒有疑問"了。

曾老先生其實田裡還正在忙,他是特地先回到家等我來買米。我還沒開口問他為甚麼你的米是有機米,曾老先生已經拿出他的MOA認證書&SGS檢驗報告給我看,也大致說了一小段他從事有機農業的故事。談話中我覺得曾老先生人很樸實,說話不慌不忙,有條有理,他為所栽種的農作物付出了辛勞也灌入了智慧,讓農作物成長的更好。買了一包有機胚芽米和一包白米,本來我還想跟曾老先生買點有機蔬菜,但是產量幾乎都包給某家知名連鎖有機商店了(聽到名字,我還大吃一驚呢!),剩下的是要自己吃的。

離開時,我還不禁說出:曾老先生,認識你真好!哈哈,這是我的真心話呢。他還告訴我吃洋蔥對身體很好,過完年之後就要採收洋蔥了,等外公外婆過年時下來台南,我再帶他們一起去曾老先生家買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