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jpg 
我教小乖認識這本繪本的方式:指著圖上的豬媽媽和豬小弟(妹)說那是麻麻和XX。講過一次,小乖就愛上這本繪本囉。

當時主要是想找以媽媽為故事主角的繪本,而"媽媽的紅沙發"這一本字還太多,一看到"媽媽的甜蜜小麻煩"就蠻喜歡的,字數少而且圖很溫馨也很可愛呢。現在讀繪本,我都是按自己的方式來念,也就是說不必一字一句按照書上的文字來念,這樣念起來感覺會很不順暢,而且通常念沒幾頁,小傢伙就跑開了。

買這本也是有點耍心機,讓兒子對麻麻好,當然不是只有母親節才要作這些事情囉。另一方面就是豬媽媽在收拾豬小弟弄髒亂的東西時,從頭到尾都是笑瞇瞇的,這啊~很值得學習呢。

[內容簡介]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因為這是屬於媽媽的日子。小豬妹妹摸下床,開始幫媽媽準備各式各樣的「驚喜」!
──幫媽媽作早餐,把牛奶灑了滿地!
──作愛心卡片,醬糊紙屑兵荒馬亂!
──還把外頭種的水仙花,拔了一大圈!

面對小豬妹妹準備的「驚喜」,小豬媽媽都假裝不知道,只是悄悄地、微笑地收拾著小豬弄亂的東西。 「嚇一跳!」

得意洋洋的小豬妹妹,都不知道小豬媽媽的辛苦,還真是媽媽的「甜蜜小麻煩」呢!

小豬媽媽,就像我們的媽媽,默默辛苦地照顧著我們呢!一個溫馨幽默、讓人感受母親偉大的親子主題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