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添購新繪本的時候囉!

我和兒子一同坐火車到後火車站旁的書局,來這比買書很方便,離火車站近,如果要去百貨公司,遠百就在附近。我是直接先從有得獎的繪本開始挑選,挑了很久,最後只買了三本。這一次我新買的五位太郎的繪本是"身體的各位",末頁還有洪蘭教授寫的推薦文以及作者的話。

五位太郎的作品-"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當初是想透過故事告訴兒子為甚麼要刷牙,但是我比較喜歡講"大家來刷牙",就把"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先冰在書櫃裡。坦白說,剛看到書時不是很喜歡。後來又買了"小金魚逃走了",就再把"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拿出來唸。沒想到小小聽眾很捧場呢,對"小金魚逃走了"最有興趣的是小金魚躲在電視機裡,對"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最有興趣的是牙醫拔牙齒的工具。

喜歡買繪本的麻麻應該都會買"小金魚逃走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而身體的各位也很值得推薦唷!
PICT4799.jpg 

[內容簡介]

口渴了,手自然的就會拿起水來喝,腳自然就會往有水的地方去。

這是身體本能的自然反應,但背後卻有個複雜的機制在運作。

作者五味太郎再次運用其獨特的繪畫方式,與幽默的對話,將一個很簡單的行為,加以分解,從想法開始,到實際的行動,將身體各部位當成一個分別的個體,採取讓他們對話的方式,告訴小朋友,其實當我們在做一個簡單的動作時,是牽涉到過去的經驗與我們身體裡面的神經與腦的運作。也藉此讓孩子了解我們的身體,其實是有一個十分複雜的系統在運作的。

例如:一個吃糖果的小動作,動用了身體的各個部分,摻雜了各種不同的感受與反應。

作者五味太郎,是日本十分知名的插畫家。創作十分豐富,曾榮獲許多國際大獎,他的圖畫書創作,充滿趣味與創意,他總能用很詼諧而深刻的方式,描繪出簡單事物所蘊含的深義。

在本書中,他再次以其獨特的繪畫方式與幽默的對話風格,將一個很簡單的行為,加以分解,從想法開始,到實際的行動,將身體各部位當成一個分別的個體,採取讓他們對話的方式,讓讀者體會身體的奧妙,從而對自我的身體有不同的看法。

本書經由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研究所所長洪蘭審定與導讀,洪蘭所長也進一步的告訴我們,其實當我們在做一個簡單的動作時,是牽涉到過去的經驗與我們身體裡面的神經與腦的運作。藉此讓孩子了解腦、神經與行為的關係,也體會到很多看似自然的事情,其實是有十分複雜的系統在運作的,是透過很多部分的努力才能完成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