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8.jpg IMG_5953.jpg

為了把14隻老鼠套書放在2F主臥的書櫃,必須移走原先的其中一套書。我先把包姆&凱羅這一套搬到1F的書箱,坦白說,差一點都快忘記有這一套書了,看了看內容,我覺得很適合現在念給小乖聽。沒想到,小乖超愛的,每天都主動翻出這一本要我念,早上吃早餐時要聽、下午睡午覺醒來也要聽、晚上睡覺前也要再聽一次。最瘋狂的是上週六晚上,他堅持要打開臥室的主燈,坐在他的小床上翻這本書,拉著我的手指頭叫我念,翻到10點半,才願意躺下睡覺。
 
這一套書已經放了快一年囉,當初是Joey麻麻幫忙大家訂購的,而且價格很便宜,我記得一整套才NT198。有一天,詩音麻麻來我家分享繪本,一看到這套,就馬上說也要買。我覺得內容很有趣,而且每一頁的畫都很豐富也很仔細,包含了很多東西。我猜想是小乖對很多物品都瞭解了,所以小乖看到那些他認識的物品,就會用手指著,然後跟著我repeat一次。這一個禮拜,他會說的詞彙大量的累積,可以說是念這本繪本所帶來的成果。

照片中那一支積木雨傘,是他看這本書必定要帶在身邊的,因為那是凱羅在雨中玩爛泥巴,撐的黃色小雨傘。第一次念的時候,才唸完第一頁,他人就跑去玩具箱,找這一支積木雨傘,再回來我身邊繼續聽故事。從此之後,這本書和這積木雨傘就行影不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