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2.jpg IMG_7483.jpg
PS : LED櫃下燈的照明,拍起來都覺得顏色不對...

上週六去逛了新光三越,先是到WMF 櫃上見見我在Amazon上看到很心儀的刀架組的廬山真面目。真的是很美很美,可是............體積太大了,徹徹底底的放棄購買慾望,流理臺上的工作空間已經很有限了,不想再有個龐然大物來佔一角。

沒買到刀實在是不想離開那一層樓,走著走著看到Kyocera。自從在Bubu的網誌上看到她用陶瓷刀切梅花肉,又看到小廚師也拿陶瓷刀切菜,而我又是肉食主義者,真的是需要一把好刀讓我很愉快的切肉啊!和阿姨哈拉了很久,買了一把16 cm與一把12cm的,前天我把剁成塊狀的雞肉,用刀小心翼翼的把肉取下來,實在是好切到一整優。由於陶瓷刀很怕摔到,不是動作細膩的主婦還真不建議使用,我用起來都還有點提心吊膽的。阿姨說有售後服務,如果有ㄑ一 ㄍㄚ,可以寄回去磨一磨。

聽說陶瓷刀切吐司最適合不過了,為了測試一下其真實性,晚上用HBD-100烤了一條蜂蜜牛奶吐司。一看到滿模,心情就愉快,等待的同時,先作了卡士達醬再煮兒子的稀飯。自從廚房改建好了之後,在廚房裡工作就不會到處嫌東嫌西。再加上我陸續更新一些廚房工具,深深感嘆好的工具不但可以協助料理過程中有事半功倍之優點,重點是使用的人用起來心情才會爽。好比那卡士達醬,我用新買的貝印耐熱系膠刮刀來攪拌麵粉和蛋,還有用寶迪18 cm小煮鍋來煮牛奶、奶油和糖,這卡士達醬作起來才順心啊...

買東西,我的習慣是一次買到位,要用就挑好一點的。貪小便宜,或是認為便宜的替代品/仿冒品就可以達到其功能,那只會白白浪費小朋友,回過頭來又再去買好的。一分錢一分貨,與其炫耀/羨慕別人家有什麼,如果自己真的要用的話,真的不要用次級品來虐待自己。現在,我喜歡名牌的廚房用品或鍋具,更甚於明牌衣服和包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iwen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