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會想到這電炸鍋,原因有二:(1)戒掉吃鹽酥雞,雖然知道垃圾食物吃了很不好,但是嘴饞想吃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去買。(2)炸完食物,要清理瓦斯爐台面等,油還會亂噴到地板上等等,這些清潔很費時費力。有電炸鍋,就可以克服以上兩點問題啦!

上週試炸馬鈴薯塊、花枝丸、米血、甜不辣和青椒,果然是好用極了,完全都不弄髒臺面。使用時,我把機子放靠近抽油煙機(開到最強),如果把蓋子蓋起來,白煙會一直冒出來,所以我都沒有蓋。加熱時間非常快,指示燈熄滅了,我就把東西放下去炸,炸的差不多了再把油炸網扣住(圖三),滴一下多餘的油。

炸完這些東西之後,油就變的有點濁了。廢油我倒在保特瓶裡,拿到主婦聯盟回收。清洗的部分就是洗鍋子本身和油炸網,蓋子是可以拆下來的,否則洗鍋子有點不太好洗,要小心底座內部的電子零件是不能碰到水。如果有一個內鍋的設計就會更好。再則,我算了一下油量,一次要用掉400 ~ 450 ml,相當多。所以想要吃炸的食物,可能最好要集中一個星期之內使用電炸鍋,視情況換油。

油用的多這是個缺點(還好有回收廢油,油就不要用太高檔的調理油),鍋子雖不難洗,但沒有另外一個內鍋也是缺點。總體而言,如果不想要每次用瓦斯爐炸完東西之後,都擦的要命,有這一台是不錯用,只要洗一次就好。下一次,我想炸排骨酥,因為珮阿姨超愛吃排骨酥,不用到外面吃,在家吃也很不錯啊!
IMG_7632.jpg IMG_7709.jpg IMG_77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