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5.jpg IMG_7713.jpg IMG_7715.jpg

買Blendtec 之前,我把家中既有的果汁機清洗乾淨之後,打了香蕉冰淇淋和豆漿。目的是確認一下到底有沒有必要買一台貴聳聳的Blendtec。既有的這一台(Super Mum)當初也是花了降近NT4,000元,不過我不常用,用最多的是小乖爸。香蕉冰淇淋很簡單,我把曾阿伯送我的香蕉(去買米時,曾伯母送給我的)通通剝皮冷凍。切小段丟進杯子裡,直接讓Super Mum火力全開打(只有兩段)。半途有加點水,發現打不太起來。可以加點檸檬汁,香蕉才不會太快氧化變黑。

於是我決定還是買Blendtec,Super Mam的缺點就不在這說了,這好比拿0元手機和i-phone相比,懸殊太大啦!第一杯我打了一整顆蜜鳳梨,完全不加水,打完之後放點冰塊,超好喝的,喝不到顆粒的耶。第二杯打了豆漿,好處在哪兒呢?我覺得豆漿原汁放進豆漿袋裡擠,比以往一般果汁機打的好擠的多了。第三打了火龍果(芳萍送的)加牛奶鳳梨(鳳梨媽送的),一樣不加水,也是超好喝的!我以為小乖不敢喝的,結果也喝了一大杯。因為我不太敢吃火龍果,沒想到參了鳳梨一起打,非常好喝呢。

第四杯打了半串葡萄,連皮帶籽,還是不加水,有加點豐年果糖,第一次喝到沒有顆粒的紫色葡萄原汁,口感澀澀的,應該是葡萄皮的關係。小乖也喝了一大杯,哈哈哈,晚上拉的大便還出現紫黑色,我嚇一跳是讓他吃了什麼啊,而來是早上喝的葡萄汁啦。只有拍打完豆漿的照片,其他的都沒有拍,下次再補照片。

有什麼缺點呢?就是聲音非常大聲,用第9段速打,機座會晃動。但是三匹馬力要它安靜又不要動,確實是為難了點。另外,我覺得Blendtec 程式設計非常好,總共有25組,選擇所需要的程式,其段速和時間都已經內建,不必再手動調。相較於Vita Mix有攪拌棒,但是Blendtec 沒有,這個會不會是另一個小缺點?也許不見得,日後有相關的使用心得,再來寫一篇。

如果有在V牌和B牌猶豫不決的人,現場去實際看一看機子,應該都會愛上B牌吧。某天在看百貨公司的DM,發現Super Mum和Vita Mix長的有點像...還是Bledntec 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