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KIA N86 069.jpg IMG_8428.jpg 

喜歡看火車、喜歡玩火車,也要喜歡閱讀火車繪本喔~~~

那天高小妹來我們家玩,高小爸說他們買的書很多,買書比較有用,玩具不要買太多。哈哈,第一次遇到跟我一樣喜歡買書的"爸爸",要不是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不然我又要搬一堆書出來交流交流了。

小乖書櫃裡的火車繪本有3本:
(1)小火車做到了(美式畫風)-買很久了,不過一直不受小乖青睞。最近是小乖爸有陪著念,才比較常拿出來看。故事是說車廂裡滿載著小朋友喜歡的動物玩偶、玩具、糖果,有一天小火車頭壞了,無法繼續運轉,拉車廂前進了。於是,小丑和其他動物玩偶們在路旁等待其他的火車頭,央求協助。驕傲的新型火車頭、強壯的火車頭,拒絕小丑的請求;生鏽的老火車頭也沒有辦法幫上忙;最後來了一輛藍色小火車頭,即便她很小一輛,從來沒有爬過山,但不忍心看到山另一頭的孩子等不到玩具和好吃的東西,她想著: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好心的藍色小火車頭,順利的拉車廂過山,到達了城市。"我想我可以",在想了之後付諸實現,才能體會"就知道我可以"。


(2)大家一起鋪鐵軌(日式畫風)-今天開始念這一本,我讓他拿著小火車,順著書上的鐵軌走。這本有趣的地方在於要思考遇到山、池塘、河流,火車過不去怎麼辦呢?中午吃飯時,念到池塘那一頁,我問他:前面有大池塘,火車過不去了,怎麼辦啊?(用很煩惱、不之如何是好的表情和口氣) 小乖指著池塘旁的空地說:走這邊!也就是繞過池塘旁,答案就是這個喔。他最喜歡的是有平交道那一頁,會自己配音:噹、噹、噹,嗚嗚(小火車)來囉。

(3)坐電車出發 坐電車回家(日式畫風)-隨著電車向前行駛,背景是一幅幅不同的美麗場景。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田、海邊的山丘、高高的山、被雪覆蓋的原野以及山裡的小村莊。小乖最喜歡看書中的瀑布、海邊、燈塔、平交道,印象最深刻的是念這本繪本沒多久,某天他翻到有瀑布的那一頁,手指頭指著跟我說:瀑布,當時我在餵他吃飯,一時聽不懂他講什麼,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原來是瀑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