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jpg
http://carol541106.pixnet.net/blog/post/24437634

看了Carol 這篇文章,想起上周六在旗津風箏公園發生的一件小事。小乖想要爬上一個小雕像,有另一個小男生先站在雕像的最上方,這小男生對著小乖喊說不要爬上來,連喊了好幾聲,小乖沒搭理繼續嘗試想要爬上去。後來小男生繞過雕像接近小乖,那動作看起來像是想要用腳去踩小乖的手。我立即大喊:你不要碰他!情急之下基於保護孩子的衝動,當然就沒說出比較理性的話啦,然後我走過去把小乖帶走,說哥哥在這兒玩,我們去玩別的。

曾經遇到過惡霸小孩一次,那真的是很令人不悅也煩惱的。不悅是因為孩子被打,有一股來自母性的怒氣會想反擊而保護孩子;煩惱的是要如何教孩子應對當下的情形,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不能去傷害對方。我不願意小乖是個性懦弱的,被打了而哭,然後只會等待救援。我能想到的方法是教孩子要是被打了可以理直氣壯的先跟打人的小孩說:不可以打人,離開現場,馬上向身邊的大人(家長或老師)報告。陳安儀的這篇文章沒著墨太多較好的處理方法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4390980,大穎出的這本繪本,我要買一本來念給小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