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SoGo 週年慶打八折買的...NT 719

上週回外婆家,路過台中專程到Kuhn Rikon專櫃上看HotPan,還有這一隻玉米刮刮樂。買之前沒有試用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但是我很愛煮玉米粒,不買現成的玉米粒罐頭,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刀直接把玉米粒切下來。在切的時候,玉米粒都會亂飛,切太淺就會浪費"胚芽",當我知道有取玉米粒的工具,迫不急待想買來試一試。

一次可取兩排玉米粒,亂飛的情形可以改善,結果如圖中的玉米所示,還是會把玉米粒取的支離破碎。分析原因在於(1)刮的時候要完全順著玉米粒排列的方向;(2)刮刀的口徑無法完全吻合兩排玉米粒的寬度,如果遇到歪七扭八的玉米粒,就更不可能perfect。工具是死的,只能靠手活用,多試幾次,總會取的很漂亮。有人是把玉米燙熟後,用筷子挖,我覺得有點小麻煩,還是勤加練習刮刮樂好啦。

IMG_0044.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