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86 876.jpg 

坐在辦公室裡我很喜歡喝茶,以前(懷孕前)是用小台的咖啡機來沖茶葉,因為可以保溫,所以茶都是喝熱的。曾經有一位同事從大陸出差回來,帶了一罐茶葉,我不敢喝。而我最喜歡的是一位老先生從日本帶來送我的日本茶,起初還有點捨不得喝呢。當這位老先生來台灣的時候,我會去買一杯不加糖的檸檬汁請他,他除了很會喝酒,還喜歡喝酸酸的檸檬汁。

今天我泡了一杯GABA茶(在巨農買的),算是綠茶的一種吧,回沖了5~6次,都很好喝。GABA茶來自寶樹茶園(http://www.wretch.cc/blog/olife168/230705),也有開飲料店喔,是全台灣第一家有機飲料。我們買了一杯四季春清香茶(NT35),在威秀邊看阿凡達邊喝,喝起來真的很不一樣,好喝。

改變飲食習慣後,我幾乎就不再喝一般飲料店的飲料了,唯一還有在喝的飲料是"奉茶"的霜乳綠茶,平常也不常喝。不久前,電視才報導故宮裡賣的阿里山茶,被驗出農藥有10幾種,樣樣農藥毒性都很強。坐在辦公室裡,我不喝茶會很難受,所以我還是買比較安心的茶泡來喝。GABA茶一盒有10包(NT220),算一算跟買一杯清心的大杯綠茶是便宜多了,因為這還是有機的茶葉呢,再加上不放糖精,喝起來比較健康啦。

想到以前在實驗室,大家中午一起去外面吃完飯都會買一杯清心,幾乎每天都來一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荒謬,學生時代的吃吃喝喝都是很隨便。下午小乖爸問我要不要喝百香綠,他老闆請大家喝的,我說不要,既然要戒了,決心就不可以受到動搖。坦白說,喝過"好茶"之後,就不會再想去喝一般飲料店的茶了。我這一副養刁的嘴,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