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在幼稚園裡用的蠟筆油油臭臭的,因配合課程會大量使用蠟筆,所以我買了Crayon Rocks 100% 純天然大豆蠟讓他在幼稚園使用。摸起來不會油油的、聞起來也不會臭臭的,重點是很好著色。再者,小班的小朋友還沒到握筆書寫的階段,於是像Stackmar 蠟磚或是Crayon Rocks 蠟石就非常適合小乖畫畫用。我把蠟石裝在一個小鐵盒裡,放進他的書包。

有一次我在小乖的英文字母課本上看到老師在課本的空白處寫下之後會要求小乖握蠟筆書寫英文字母。我覺得很訝異,認識字母和會寫是兩回事,培養學英文的興趣應該是遠遠超過念、寫的要求。隔天我馬上就把我的想法傳達給老師,我一點都不在意他會寫這件事。一位同事之前在美語補習班教英文,她提到那些太過於強調學好英文的家長砸下大筆的補習費強迫孩子在課堂中都練習用英文對談,結果養成這些孩子很自傲,瞧不會那些英文不好的人,但同時,這些英文能力的確是好的孩子,中文就變的很差,連寫自己的中文名字都寫的很醜。

在家裡,我從不複習那些在幼稚園學的東西,每天書包都會帶回今天所使用的教材讓家長簽名,我認為用意是讓家長知道孩子今天在學校進行了什麼的課程。回到家已經沒多少空檔時間,吃飽飯喝個果汁或吃水果,然後去洗澡就準備睡覺了。那種將班上的小朋友排名的幼稚園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應該是說也太做作了。幼稚園嘛,可以比一下誰玩的最多嗎?

IMG_0850.jpgIMG_0854.jpg NOKIA N86 055.jpg IMG_0846.jpg IMG_08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