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 北由布
移動路線 : 阿蘇→湯布院
Visit : 白川水源
交通工具:JR火車、南阿蘇鐵道

早上搭乘九州橫斷特急,從阿蘇站先坐到立野站。九州的JR火車各種顏色都有,總是會令人拿起相機拍照留念。立野是一個很小的火車站,但有一個特色絕對會是鐵道迷喜愛的,這也是今天行程的重頭戲之一。

IMG_1696.jpgIMG_1708.jpg IMG_1707.jpg  IMG_1709.jpg IMG_1706.jpg

我們搭 11:45 Tourist 列車從立野站到阿蘇白川站,紅色的牌子寫說今天Tourist 列車是停駛的。不過,我們非常幸運地遇到有團體預約,才能搭上。Tourist 列車只有週末和假期時有開,平日不開,除非有預約。我在排行程時,只是很單純的想去白川水源,沒想到路線剛好和Tourist 列車的路線是一模一樣的。

IMG_1711.jpg IMG_1720.jpg IMG_1716.jpgIMG_1721.jpg IMG_1722.jpg

由於這裡是屬南阿蘇鐵道,JR Pass 不能用,而且票價不便宜,三人加一加差不多是¥2500(單程)。紅色鐵橋那一段是經典,火車駕駛在這裡會停下來讓大家狂拍照,每個人都哇哇哇的發出驚嘆聲。第一次覺得原來縱谷就是這麼一回事,相機的快門都捨不得停下來。立野站-高森站平日開的普通車就像是下方照片的綠色列車,雖是一樣的起迄點,但是坐在Tourist 列車上感覺完全不一樣,回程我們就是搭普通列車。

IMG_1734.jpg IMG_1737.jpg 2010-10-15 11.14.03.jpg 2010-10-15 11.52.57.jpg
IMG_1742.jpg IMG_1746.jpgIMG_1748.jpg

一路上的風景就是高山、稻田,美的不像話,小乖也看的如醉如癡。以後和朋友說起九州,Tourist 列車絕對是要大力推薦的行程。一叢一叢稻草整齊的排列,也是一副有趣的景像。

IMG_1754.jpg IMG_1761.jpg IMG_1779.jpg IMG_1774.jpg IMG_1769.jpgIMG_1782.jpg IMG_1781.jpg 

從阿蘇白川站到白川水源,想坐計程車是沒得座,只能靠走路走15 min。順著指標走,不難找到。

IMG_1786.jpg IMG_1790.jpg 

旅遊書上有提到白川水源,我是在Kristen's Blog上看到這篇文章(http://blog.yam.com/kristen322/article/25928851)就被迷住了。所以今天的行程真的很幸運,先在Tourist 列車上看美景,再到白川水源看日本百選名水。

IMG_1803.jpg IMG_1806.jpg

到訪的遊客幾乎都是日本人,每個人都要來喝一杯清澈見底、甘甜的名水。若要說可惜,唯一就是楓葉都還沒紅,那麼一定就更美了。

IMG_1815.jpg IMG_1819.jpg IMG_1822.jpg IMG_1820.jpg IMG_1833.jpgIMG_1828.jpg IMG_1825.jpg IMG_1838.jpg IMG_1842.jpg

最後貼上中午吃的燒烤,很Local 的一家小店,我們點一份套餐+地雞一份,有肥後牛、地雞(很像我們的土雞)和馬肉,超好吃的啦!自由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遇到一些小驚喜,這是我們來日本吃到的第一餐燒烤,超讚!

IMG_1794.jpg IMG_1798.jpg IMG_1799.jpg IMG_1800.jpg IMG_1795.jpg IMG_17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