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 北由布
移動路線 : 由布院
Visit:湯之坪街道、金麟湖
交通工具:步行

昨天晚上搭特急由布DX從阿蘇移動到由布院,晚上住的飯店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地毯髒髒的,其他的倒還好,最主要是它距離車站很近,走路一分鐘就到,且價格算是熱門溫泉區裡便宜的了。來九州的旅遊的觀光客,一定不會錯過由布院,當地的溫泉民宿很多,但是價格都非常高。傳統日式風格的民宿,一個晚上是台幣5000(一個人)開始起跳。當初在找由布院的飯店或民宿時,很傷腦筋,想住好一點的,都太貴。我們把剩下來的住宿費用,拿來換一頓豪華的燒烤大餐。

由布院站是一個全木造的車站,在車站前面可以選擇觀光汽車或是馬車在由布院內移動。馬車在路上行走時,扣扣扣的馬蹄聲真是好聽。可惜我們錯過了時間沒有坐到,假日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很容易額滿。早上九點出門,我們用徒步的方式走完湯之坪街道和金麟湖。這一天走的路走最多了。

IMG_2063.jpg 
IMG_2067.jpg IMG_2070.jpg

B SPEAK 的瑞士捲非常的有名,還沒開店,大家就已經開始排隊。門一開,哇!簡直就像是精品店。放在玻璃櫥窗內的那小點心,我忘記叫什麼了,還有櫃臺後方的玻璃櫥櫃內的瑞士捲,好似明牌包包一樣被小心翼翼的保存著。我買長條巧克力口味的,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蛋糕體很細緻也很膨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瑞士捲,平常我對瑞士捲是沒多大興致的。

IMG_1868.jpg IMG_1872.jpg IMG_1870.jpg IMG_1953.jpg

順著由布見通走到B SPEAK,從右邊的岔路走進去,便是湯之坪街道,整路都是商店,每一間商店都很有特色。先遇到龍貓專賣店,本來以為會很買多的,不過挑了很久只買幾項小東西(照片在下方)。
IMG_1854.jpg IMG_1862.jpgIMG_1856.jpg IMG_1879.jpg IMG_1888.jpg IMG_1881.jpgIMG_1889.jpg IMG_1911.jpg IMG_1891.jpg IMG_1894.jpg IMG_1913.jpg IMG_1915.jpg 

在九州自動車歷史博物館外,小乖最開心了,投入20圓日幣,騎在紅色的比雅久上,很好笑也很有趣。 喜歡車子的遊客,絕不會錯過這個館。繼續往前走,我們在一間咖啡館內喝咖啡、配B SPEAK的瑞士捲,稍作休息。
IMG_1920.jpg IMG_1921.jpg IMG_1929.jpg IMG_1940.jpgIMG_1918.jpg IMG_1927.jpg IMG_1941.jpg 

有一間雜貨店的屋簷上掛滿了很多曬乾的蔬菜、水果,我本來以為是假的,但仔細一看又很像是真的。可能是配合祭典或是節目,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掛上吧,我猜的。
IMG_1946.jpg IMG_1947.jpg IMG_1949.jpg IMG_1955.jpg 

民俗文藝館內一角,小乖自己坐在水池邊認真的看著轉動的水車,他說水裝滿了,就會往下掉。因為上次在科博館,我有跟他解釋水車,所以看的很認真。進入館內要門票費,因為時間關係,我們繼續往前趕路。

IMG_1958.jpg IMG_1959.jpgIMG_1962.jpg 

就在我專注的拍小橋流水時,突然聽到小乖哇哇的大哭聲,原來是走在石頭路上跌倒了。右邊是金麟湖,一位好心的路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這是唯一的一張全家福,哈哈。此時,小乖已經很累了,最後是小乖爸抱著慢慢的走下山。
IMG_1989.jpg IMG_1997.jpg IMG_1998.jpgIMG_2019.jpg IMG_2016.jpgIMG_2024.jpgIMG_2025.jpg IMG_2027.jpg 

這家專賣木頭手工藝品,我看了木碗和木湯匙考慮了很久,價格不便宜之外,擔心用久了會變色,可能也不能在烘碗機內烘乾,雖然很喜歡店內的東西,最後是一樣都沒買。擺在二樓櫥窗前的摩托車,都是木造的。還有很多小朋友的木頭玩具,看了都會很想買。沒有買也沒關係,在店內逛逛過乾隱也不錯。
IMG_2038.jpg IMG_2037.jpg

一整圈走下來,我只買了這些東西而已,吃的佔大多數,我比較實用性的東西。考慮的多一點,就不會隨便出手亂買了。
IMG_2034.jpg IMG_2046.jpg IMG_2047.jpg IMG_2049.jpg 

回到飯店吃點水果後,看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燒烤店,一樓是賣牛肉,二樓是燒烤店。來日本一定要吃燒烤的,進入店內,看了菜單和價錢,這算是一家精品燒烤店吧。右邊那一盤牛肉,分別有三個部位,數量極少,這一盤要¥3000,超怕烤壞了。這一餐吃掉¥7000,實在是大大大滿足啊!
IMG_2050.jpg IMG_2052.jpg IMG_2053.jpg IMG_2056.jpg IMG_2055.jpg IMG_2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