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 博多站前口
移動路線 : 博多→有田→伊万里
Visit:鍋島燒 伊萬里
交通工具:JR火車、西浦鐵道、西肥巴士

從博多到伊万里,路途有點遙遠,但一切很值得,這個充滿著悲情故事的寧靜小鎮,我很喜歡。會來這裡的外國旅客不多,這一天我們遇到有四位法國人、一團大約7~8人的韓國旅客,少數的日本人。小乖爸說只有我才會來這裡,說真的,那也要是行家才會來拜訪"密窯之鄉。也是參考Kristen 部落格的文章"http://blog.yam.com/kristen322/article/26100841,決定也要來瞭解一下有著悲情故事的小鎮是什麼樣子。

搭乘JR從博多站可以直接到有田站下車,再換西浦電鐵從有田站到最終站-伊万里。西浦電鐵是全日本最西的鐵道,站與站之間的距離不會隔太遠,而且它只有一節車廂。路過有田,可以看到很多燒窯的煙囪,這裡也是有相當有名的"有田燒",但和我們要去的地方比起來,比較沒有特色。

IMG_2153.jpg IMG_2154.jpg 

在伊万里車站前,還要再搭一段巴士(西肥巴士),我們到的時候,最近的一般巴士已經離開了,下一班還要等兩個小時,只好坐計程車過去。這一張地圖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大川內山 鍋島藩窯,最後我們走完了90%的路程。
IMG_2156.jpg 

計程車司機讓我們在這裡下車,用日文說回程的時候,對面有公車站牌,可以搭巴士。走這一趟計程車是1700日圓,巴士只要150日圓。看到跟車站海報中一樣的公園,心情開始興奮起來。走過陶工橋,陶瓷風鈴就會發出清脆的聲音,好聽極了!可惜它是用白鐵架子,如果和陶工橋一樣是木頭的架子,我覺得會更好看些。
IMG_2159.jpg IMG_2166.jpg 
IMG_2163.jpg IMG_2181.jpg 

看日文的說明,大概瞭解古時候陶工是利用水的重力,將後方的臼把瓷擊碎成細粉。三個唐臼是依順序倒水的,這大型的器具很令人期待那瞬間的流水像是小瀑布般,同時也很欣賞古時候陶工的智慧。唐臼公園讓我們駐足了半個小時都還捨不得離開,但也相信接下來的探險,一樣也是很令人興奮的。

IMG_2168.jpg IMG_2169.jpgIMG_2190.jpg 
IMG_2184.jpg IMG_2183.jpg 
IMG_2172.jpg IMG_2176.jpg 

由陶板拼成的地圖,圖上的現在地便是進入密窯之鄉的起點了。下山的時候再看一次這片地圖,直覺很想再來一次。住在這裡的人,會有什麼煩惱呢?至少當下我們很享受那份安靜,群山環繞,沒有城市的喧囂,就怕說話太大聲,破壞了這靜謐的氣氛。

IMG_2205.jpg 
IMG_2231.jpg IMG_2236.jpg  
IMG_2311.jpg IMG_2303.jpg 
IMG_2255.jpg IMG_2293.jpg  
IMG_2308.jpg IMG_2237.jpg 
IMG_2251.jpg IMG_2261.jpg IMG_2266.jpg 
IMG_2257.jpg IMG_2260.jpg IMG_2259.jpg 
IMG_2279.jpg IMG_2281.jpg 
IMG_2283.jpg IMG_2290.jpg IMG_2299.jpg 
IMG_2296.jpg IMG_2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