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乖從書櫃抽了14隻小老鼠-過冬天要我唸,這一套書買了快兩年,只唸了一半,而且要常常唸才記得起來小老鼠們的排名.每一隻小老鼠都有幾項特色,所以多唸幾次,要記住排名也就不難了.我問小乖要當哪一隻小老鼠,他回答:老九.哈哈!

老大-很容易辨別,總是協助爸爸一起完成困難的工作
老二-衣服的特色是袖子的顏色不同
老三-是女生,喜歡穿裙子,在廚房裡幫忙媽媽的就是她了
老四-也是女生,帶帽子時會露出耳多,和老三一樣喜歡在廚房幫忙,老三老四老九的感情最要好了
老五-衣服的特色是橫條紋,喜歡帶帽子,和老七的感情最要好,是最調皮的一個
老六-個性迷糊,而且老是常跌倒或受傷
老七-也是女生,但不喜歡穿裙子,雖然和老七感情很好,但也愛吵架
老八-衣服上面有個八,是最活潑的一個
老九-喜歡頭上帶著蝴蝶結,常把小老鼠布偶帶在身邊
老么-也很好辨認,吃飯時都有老三幫忙照顧喔

看到書中小老鼠合作完成帽子棋,我也帶小乖一起作.著色的部分請小乖幫忙,他催促著我畫好了沒,畫好了沒,然後我請他把大富翁遊戲的棋子拿出來,代替帽子.小老鼠的帽子棋可以自己設計玩法,不過小乖完全不禮我說明的規則,老是把他的棋子直接飛到我的棋子旁邊,呵呵,關心就好啦!

中午我在煮飯時,小乖很安靜的在格子上面放棋子,吃飽飯也玩了一下才肯睡午覺.帽子棋很簡單,很建議帶著孩子一起試試看唷!

DSC08312.jpg  DSC08313.jpg  DSC08316.jpgDSC08323.jpgDSC08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