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新庒-古口 (http://www.blf.co.jp)
         交通方式 : JR 火車

陸羽西線起點新庒,終點余目,JR火車會特別寫上奧之細道。一直猶豫著是否要將酒田-山居倉庫排入這一天的行程?日劇<阿信>,少女時代的阿信就是在酒田的米商家工作,而電影<送行者>也有在此取景。最後決定到古口體驗不一樣的交通方式來欣賞最上川的風景。
IMG_6428  IMG_6431  

古口站,火車班次很少,回程時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普通車。坐在辦公室裡的站務人員在看電視,出站和進站時,都不見他們來收票或驗票。出站後,有一輛接駁車會直接將遊客送到乘船的地方。因我們聽不懂司機在講什麼,就用步行,大約10-15分鐘。
IMG_6519  IMG_6322  IMG_6446  

日本三大急流,蓋個紀念章。實際上坐船時,感覺不出急流。
IMG_6451  

只記得少女時代的阿信演員長相,我已經忘了孩童時期飾演阿信的小女孩。泛黃的海報好像在廣告NHK 重播阿信電視劇的時間。
IMG_6516  
IMG_6242  

以為是搭芭蕉丸,但不是。
IMG_6453  IMG_6457  

今天的天氣不錯,船上鋪好了草席,席地而坐,也算特別。
IMG_6462  

每個人都要穿上救生衣,服務人員拿小件的救生衣幫楷穿上。開船前,會廣播名字,我聽到了我的名字,趕緊催促大家找個好位子坐下來。
IMG_6252  

可以買紀念照片,不便宜,一張要1000日幣。
IMG_6282  IMG_6488  

船程要一個小時,可以事先預定便當,或是買些吃的東西帶著。小乖爸用不太熟練的日語買到了兩個,這是前一班船出發的團體乘客他們預定有多出來的。
IMG_6492  

整台船只有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IMG_6499  

唱著日本民謠或歌謠的船夫,好多當地的日本人也跟著一起唱。快要經過瀑布和神社之前,船夫也會提醒大家準備好照相機,動作太慢就來不及囉。
IMG_6506  IMG_6509  IMG_6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