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 盛岡-角館-秋田
           交通方式 : (1) JR 火車 ; (2) 租腳踏車

使用 JR EAST PASS 最大的好處是可無限制地搭新幹線,每次都會期待搭到各種不同系列的車型。從盛岡到角館會經過田澤湖,一直猶豫着要不停下來走走?我們帶著大型行李,為省去帶著行李上上下下,再加上對田澤湖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於是直接到角館。出了角館車站,一旁的遊客中心提供詳細的景點介紹,這裡還有寄放行李的服務,比車站的投幣櫃便宜。然後一定要帶上一份地圖,把想去的地方快速的瀏覽一遍,先打上記號。

IMG_6574    IMG_6579  

角館車站對面的警察局。騎上腳踏車後沒多久,天空飄起了細細的毛毛雨,旅行時最怕遇到無預警的下雨。我和楷爸都有可防毛毛細雨的輕薄外套,趕緊讓楷先穿上。幸好,一下子就停了,直到我們要離開角館,都是好天氣。
IMG_6585  IMG_6596  IMG_6613  IMG_6618  IMG_6620    IMG_6621  


(右) 海報上的雪車和小女孩穿的雪鞋(以稻草編織而成),石黑家有陳列實物,這張海報就是在石黑家看到的。
(左) 這一段路沒有很長,我們在這兒待上四個小時,一點也不無聊。

IMG_6674IMG_6716 
IMG_6635  IMG_6654  


這兒選擇吃的店家不多,我特意挑上這間武家拉麵。斜對面有一家土產店,好多東西是精緻的讓人愛不釋手,不好意思在店內東拍西拍,就以一張可愛的人型娃娃和櫻花系列的化妝品示意一下。
IMG_6669  IMG_6621 IMG_6624    

除了步行和腳踏車,也可選擇人力車,車伕會一一的介紹每一間武家屋敷的歷史,同時體驗武士時期的交通工具。最後我發現只有我們騎腳踏車,老人家坐人力車。
IMG_6679  

石黑家很值得進來聽聽英文的解說,概略瞭解三百多年前武士的居家空間和生活用品。
IMG_6731  

這裡是會議室,塌塌米的單一排列方向和書房不同,開會的武士們在此整齊地跪坐著。
IMG_6690  

書房。
IMG_6694   

從前用蠟燭作為室內的照明或是當太陽下山時,蠟燭的餘光(陽光)照在格子窗上象徵吉祥的獸圖案,影子倒映在另一面牆。
IMG_6715   

這是防火材質的木箱,用來收藏當時武士主人家重要的文件。
IMG_6713  IMG_6718  IMG_6719  IMG_6721  IMG_6722  IMG_6723  IMG_6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