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秋田-男鹿
交通方式:(1) JR 火車, (2) 男鹿市巴士

在秋田車站看到關於男鹿半島的旅遊資訊,臨時決定將此排入行程,自助旅行少不了要冒一點小風險。網路上寫著如何到男鹿半島的搭車訊息,少之又少,總之先到車站旁的遊客中心去詢問就一定能找的到方法。

從秋田發車,這一班普通車的終點是男鹿站。火車上的 NAMAHAGE圖像,或是站牌上的NAMAHAGE圖像,中文譯成[神鬼],是山神的化身。每年2月的第二個週末,在真山神社會舉辦一場祭典,沿襲古老的 NAMAHAGE祈福活動,更被列為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IMG_6815  
IMG_6816 IMG_6742 
IMG_6744  IMG_6820    

所到之處只要有人型立牌,我都會叫父子倆配合一下讓我拍照。
20130623_191854  

觀光案內所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地圖或是巴士時刻表,用漢字就能理解。若不想這麼麻煩轉車轉來轉去,也可以搭計程車。
IMG_6821  

Follow 男鹿市 Bus 時刻表,男鹿站前=>北埔市民Center (換另一班小巴士)=>真山,在此下車,改為步行。巴士上除了我們五個人,還有一位從奧地利來的帥哥,他拿著地圖說要去爬山。看他用 Google Map 在找方向,自助旅行有了 Google Map,大幅提高旅人的便利性。小楷害羞的說要和他拍照,也嘗試著和他交談幾句英文,模樣很可愛。 
IMG_6746  IMG_6706  

繼續往前走,約20分鐘。
IMG_6748  
IMG_6751  

終於到了,真山傳承館。
IMG_6758  

路燈也很有戲。
IMG_6757 IMG_6754  

館內的收藏 
IMG_6772  IMG_6773  IMG_6768  

真人扮演 NAMAHAGE,楷爸說穿這會熱死。
IMG_6781  IMG_6791 IMG_6797   

演出時是不可以拍照的。事先有在網路上閱讀過表演的內容,邊看就邊能瞭解NAMAHAGE的意思。4月~12月的演出時間每隔半小時就一場,非常的緊湊也辛苦。即便一場只有一或兩位遊客,也是按照時間演出。
20140111_231046  20140205_222342  

離開前,就想說一定要帶幾樣特別的小東西,日後想起這一趟男鹿半島奇遇記,美好的回憶就讓人又期待著下一場冒險。
20130624_110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