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日本自助,定是選初春涼爽的溫度或是初秋微涼的好天氣,一方面也避開寒暑假的人潮以及較貴的機票費用。這一次規劃的地點,後來是邊玩邊修正,而多次自助的經驗讓我們總能順利的變動行程。

大多數到富士山的旅人,多從新宿經大月到河口湖,河口湖週邊的住宿費用都很高,若對富士山景色,例如湖中倒影或是從窗外就能看到富士山之類的,住宿在河口湖是方便許多。我想的是既然下次有機會到東京,還是可以在安排一趟富士山之行,我選擇先拉車到甲府的Toyoko Inn 住宿兩晚。沒想到這安排巧妙地讓我們本來只能使用5天的 JR EAST PASS 足足用了7天,省了好多車費啊。

出發前,我完全忘了 JR All PASS 得要在台灣先找旅行社買好再來機場的 JR 售票中心更換,那麼就只好購買 JR EAST PASS。小楷超過6歲,我跟服務人員說兩大一小,服務人員請我出示小楷的證件,確認有超過6歲。去年到東北,小楷差幾天就滿6歲,當時只買兩張PASS時,反而JR服務人員不會特地查詢證件,相信且尊重客人的工作態度,這在台灣是少見的。

[富士急行線,大月~河口湖]
JR EAST PASS 無法使用於這一段路線,我們是購買兩天有效來回的車票,實際上只用了一天。若說有一點點的小遺憾,就是沒多留一天在富士山。
20140501_075617 


車站或火車內,到處貼著富士山芝櫻的海報,在電車上我就猶豫著要先去看芝櫻還是先到忍野八海。自助旅行真的是需要運氣,後來我們在河口湖的公車站看到芝櫻只開了4成的照片,非常慶幸還好先去了忍野八海。在富士山站下車,轉搭公車進入忍野八海。20140501_091106 

公車站牌的回程時間要先查詢好,記得要到對面返回大月的公車站牌查看時間,班次不多,盤算好預計停留的時間。
20140501_100304 

幼稚園戶外教學,小朋友們帶的遮陽帽超可愛的呢,有脖子防曬的貼心設計。這一小段路是進入忍野八海入口的反方向,滿地的櫻花落瓣,都捨不得踩過去了。看到富士山近距離的在眼前,才真正有感覺到旅程的開始。
20140501_100640 IMG_7198 

在構圖這張照片時,有點兒羨慕住在這裡的鄉下人家。白雪覆蓋著富士山,潔白而美麗。
IMG_7193  

日本櫻花季節,各地都會有相關的花況情報,我倒是沒有特別去留意。東京一帶在四月底已是花季末期,走這一小段"櫻花小徑"進入忍野八海,瞬間難以相信會與盛開的櫻花來一場美麗的相遇。快門停不下來,忙碌的卡卡聲,放慢腳步,享受著櫻花雨。
IMG_7209 IMG_7211 IMG_7221 20140501_133754  IMG_7222 

出乎意料之外的,大陸旅行團好多人在此。我內心竊喜"櫻花小徑"沒被這些旅行團淹沒,不然會很"鬱卒"地。
IMG_7229 IMG_7237  IMG_7269 20140501_114319 

整理照片看到這張時,就懊惱早知道也買票進去資料館,學學人家站在高處,仿佛整座富士山都是我的一樣。要在天氣好且能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對旅行的人來說,一定是這樣盼望著。
IMG_7244 IMG_7265 

冰涼的名水豆腐,草餅的艾草香,有吃才算來過忍野八海,品嚐名物也是旅行重要的一部份。
20140501_104901  20140501_110058


自小旅遊經驗豐富的小楷,對吃也是很有自己的意見。
20140501_10572720140501_134340  

再度循着"櫻花小徑"走回公車站牌處,與幾個小時前的心情是反差,從雀躍轉變到不捨,更不忘感謝這一天的好運氣
IMG_7252 
20140501_10310320140501_122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