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小乖接回南部由我自己帶開始起,念繪本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活動之一。這本"我不知道我是誰"是小乖的最愛之一,也是被撕的最破的一本。會撕破書是必然的學習過程,但是若過於大驚小怪跟孩子說:不可以撕!他鐵定繼續撕給你看的。

說太多的不,既然知道是收不到效果的,我採取的方法是一邊拿出膠帶,在他面前把書黏好,也一邊跟小乖說:翻書要小力一點啊,太大力就會容易破掉啊。結果呢?他居然喜歡看我用膠帶黏書,反而很皮的故意很大力的用手扭書。或是撕破書之後,去抽屜找膠帶拿給我。哈哈~怎麼會這樣呢?真是傷腦筋...

所幸他很喜歡看書,也會拿書砸我要我念,特別是當我想睡的時候,半睡半醒的一本書打在臉上,然後得打起精神念繪本給他聽。繪本都是精裝的耶,痛起來真要命。沒關係,孩子,你喜歡閱讀,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只是"小毛病"(故意破壞,然後找東西要我修)我再想想要怎麼治這個怪招好了。

回到"我不知道我是誰"這本繪本,內容我覺得很幽默,說的是兔子達利B運用機智打敗黃鼠狼潔西D。也可以算是"認識自己"的一本童書。多唸幾遍,沒想到就隨時可以不用看書而唸出故事的段落了喔。此外,當要轉移小孩子的注意力的時候,要他去玩具收藏箱中找書還蠻好用的。我都會說:達利B呢?在哪裡?這樣我才能順利"擺脫"他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