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詩音麻麻帶了一本繪本來找我,想要在網路上找找看哪裡可以買的到。她有先去天人菊書店問過,書店老闆說他等這套再版已經等了兩年,可見得這套繪本之魅力。從詩音麻麻手上接過繪本翻了翻,我馬上就愛上它了耶。雖還沒仔細看內容,但溫馨可愛的畫風已經令我深深著迷。這套繪本是詩音麻麻的特教老師大力推薦的,而我和詩音麻麻都好想立即擁有唷!

稍微查詢了一下資料,出版社是漢聲(我內心想這一套一定很貴吧),整套有11 or 12冊,中文版一套價格是NT2,700上下,這個價格還算可接受範圍內,日文版的話,大概也要NT5000多(樂天網頁)。本來我不是很喜歡買一整套繪本的,尤其是本數很多的,而我又是那種要買就想把一整套都帶回家。目前我有買的套書:(1)好奇貓奧斯卡 4本、(2)島田尤佳-保姆與凱羅 4本、(3)我的感覺 7本。而14隻老鼠這一套繪本又讓我失心瘋了,成為我下一個出手的目標。中文版還不知道何時會有再版的消息,日文版要買可以想辦法買到,但是價格貴三倍。看來我又要失眠了,要等中文版呢?還是買日文版呢?.........

※ 賞月、抓迷藏、大搬家
賞月.jpg 捉迷藏.jpg 大搬家.jpg 
※ 去野餐、挖山芋、吃早餐
去野餐.jpg 挖山芋.jpg 吃早餐.jpg 

※ 晚安、搗麻糬、種南瓜
晚安.jpg 搗麻藷.jpg 種南瓜.jpg 
※ 池塘蜻蜓、過冬天、洗衣服
蜻蜓池塘.jpg     過冬天-1.jpg     洗衣服.jpg 

[內容簡介]

這是個由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10個孩子組成的家庭,每隻老鼠都有自己 的個性喔!
作者岩村和朗-是日本知名的繪本作家,年輕時參與NHK電視公司幼兒節目的製作, 對於孩子們的世界有很深的興趣和瞭解。創作《14隻老鼠系列》時,他的畫室就在一片樹林裡,整天和各種動物及孩子們一起相處,再融入自己童年家庭生活的 經驗,就創造出這麼動人的作品了!

14隻老鼠系列
為什麼屢次被孩子選為最愛看的圖畫書? 因為─

● 這是一套將自然之美與家族親情之愛交融無間的作品
● 它讓孩子一下子結交了十四個親密、溫馨的玩伴
● 它教導孩子不畏生活艱辛、親愛自己的家庭,給予現代都市兒童最佳的人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