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我還是把14隻老鼠套書買回家了!

詩音麻麻有從圖書館借了6本,她看過日文版之後,直說印刷的品質還是日文版好,且有些圖片是中文版沒有的喔。譬如套在書外面的扉頁圖案和書本身的封面圖案,小老鼠的動作和表情是不一樣的,中文版就沒有這個特色了。我想把每一本都拍下來在Blog中作介紹,也得仔細閱讀,編織一下要閱讀給小乖聽的故事內容。親子共讀時,大部分我不按照一字一句念,有些是我隨性亂編的。也有的書可以照念,也可以念的很有趣。

書中的每一位小老鼠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喜愛的衣著打扮。封面上的每一隻小老鼠旁邊的數字,是小老鼠兄弟姊妹的年幼順序。認識這14隻老鼠是我第一件要作的功課(最好認的是就是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了吧),那麼在念故事給小乖聽的時候,我就可以直接稱呼老大、老二.........,而不是只說這一隻小老鼠、那一隻小老鼠之類的。又故事背景是在森林裡,也有其他昆蟲啊、青蛙等其他生物,讓故事內容更豐富了喔。

賞月的故事簡介-
9隻小老鼠齊心協力爬上樹頂,砍樹枝搭賞月台。傍晚時,大家在賞月台上吃月餅吃果子,還有對月亮表達感謝。  

IMG_5897.jpgIMG_5919.jpg 

拉呀!拉呀!老九坐在籃子裡,越升越高,到樹上做什麼呢? 
IMG_5905.jpg 

老三和老五在樹幹上接老九。好啦,從這裡開始,得要自己爬梯子上去。
IMG_5904.jpg

爬啊爬,越爬越高。瞧!左邊有隻雨蛙變成樹葉的顏色,正在睡午覺呢!
IMG_5903.jpg

哥哥姊姊們全都在樹上。喂!老九上來囉!IMG_5907.jpg

用繩子把砍下來的樹枝綁起來,做什麼呢?那邊拿根樹枝,像在走平衡木的是誰啊?
IMG_5908.jpg

一顆橡果掉在老六頭上,好痛啊!看!紅蜻蜓高高的飛著,今晚一定是好天氣。
IMG_5909.jpg

爸爸媽媽快上來唷!賞月台終於搭好了,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呢!
IMG_5910.jpg

夕陽把森林、高山和天空照的紅通通的,大家的臉也都是紅通通的。
IMG_5911.jpg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帶著老么全上來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IMG_5912.jpg 

快把月餅和果子擺整齊,月亮就快出來了。
IMG_5913.jpg

哇!出來了,月亮從山後出來啦!
IMG_5914.jpg

月亮又圓又大,掛在夜晚的天空上。
IMG_5915.jpg

月亮,謝謝你,讓我們吃到好吃的果子,享受快樂的夜晚。
IMG_5916.jpg

吃月餅囉!噓-別吵,快來聽爺爺講月亮的故事。
IMG_5917.jpg

月亮靜靜的照著森林。14隻老鼠睡著了。
IMG_59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