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 東橫INN 熊本站前
移動路線 : 福岡機場→博多→熊本
Visit : 熊本城
交通工具 : JR火車、熊本市市電一日乘車劵(¥500)

來九州算是航空公司幫我們決定的吧,因為我和小乖是使用免費機票,若要去東京或大阪,從年初等到年底都沒有機位,結果只有10月的這個時候,往九州的班機還有空位。於是,有空的時候,我慢慢的規劃自由行的路線。為了精簡行李,我們只帶了一個行李箱、兩個大背包,還好現在九州的天氣很舒服,不必準備厚重的衣服。

IMG_1399.jpg 

自由行的費用會比跟團更高些,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也一併考慮住宿飯店和交通費用,最後排出一版算是滿意的動線,這當中也有一些礙於費用太高而必須捨棄的,像是賞鯨、傳統日本合室的溫泉民宿(一晚都要上萬元)。我參考了幾家旅行社的九州行程,大部分並不怎麼特別,反倒是部落格上的分享,有很多景點更迷人。

在日本,交通聯絡方式亦不會太難,以車票來說,買一日券、或是週遊券(ex : JR Pass),鐵定是很划算的。JR Pass 就幫我省了將近一萬日幣的車費,在使用期限內,不論想到哪裡,只要有JR Pass,就可以任意的搭乘JR Train。六歲以下的小孩,搭任何車都免費,這也省下了一筆交通費用喔。 

IMG_1402.jpg IMG_1403.jpg IMG_1415.jpg

從博多到熊本大約一個半小時,大部分的時間小乖看著窗外的景色,絲毫沒有半點疲倦。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景色而著迷?
IMG_1414.jpg IMG_1411.jpg

抵達熊本車站是下午兩點半了,到飯店Check-In 稍作休息後,我們坐電鐵電車到熊本城。住宿飯店離火車站走路只要兩分鐘,這一點便利性是一定需要的,尤其是帶著小孩出門。電鐵電車是熊本的交通特色,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到熊本城站前停車徒步5 min 就到了。我的定焦鏡拍不出熊本城的壯觀,此刻就會非常想要再有一支旅遊鏡。小乖跟著我們從一樓爬上六樓,站在最高點眺望整個熊本市區。回程的路上,他終於累到睡著了。

IMG_1422.jpg IMG_1424.jpg
IMG_1426.jpg IMG_1445.jpg IMG_1444.jpg IMG_1432.jpg IMG_1434.jpg IMG_1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