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逛誠品,小乖對著小乖爸說:我想要買這本.這是一本很美式畫風的立體繪本,還好今天有打八五折.上禮拜有一天下午,我提早半小時先下班,趕接去幼稚園接小乖然後趕回家煮飯.準備搭晚上七點十幾分的區間車到台南後火車站,去遠百買熱水壺.

在等火車的時候,來了一長列貨車,拉的都是阿兵哥的吉普車和卡車,非常非常的長,疾速的從月台前經過.小乖跟我說:麻麻,最後一節車廂裡有阿兵哥,這般長列火車很快的離開,其實我是沒注意到的,但小乖的觀察很仔細.在火車上,看到列車長,會主動說:列車長你好,列車長問他你要去哪裡啊,小乖反而會害羞.

對於他喜愛火車,所以買書就沒有禁止,但是他若看到火車類玩具,我可就沒那麼好妥協了.如果孩子喜歡就沒限制的買,或是類似的玩具買太多,倒不如把這個錢省起來買書,把玩玩具的興趣移轉到閱讀上.前幾天才覺得太久沒閱讀,腦袋都空空的,所以今天買了一本跟單眼相機有關的書,要來好好拜讀一下這本聖經了.

_MG_7292.jpg  
_MG_7314.jpg  
                                  _MG_7312.jpg _MG_7317.jpg 

以下是家中所有的火車繪本,中美英日版的都有.三本湯瑪士小火車的遊戲本,內容有著色和貼紙,這三本我在誠品選挑了很久,主要是為了不讓小乖太沉迷於湯瑪士DVD,改用故事書來延續他對湯瑪士小火車的喜愛.後來,我們達成約定,平日不看,可以蓋章,只有放假才可以看,這一招很有效喔!
_MG_7333.jpg  _MG_7330.jpg  _MG_7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