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LuLu 媽媽介紹給我的一本書,內容很簡單,我很快就掌握讀故事書的重點,而媽媽一定要有毅力才能讓孩子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有一天晚上,小乖就靜靜的聽我讀完兩本繪本:我不知道我是誰&手套。當然這並非第一次就成功吸引他。剛開始,小乖只聽了兩三頁,就想用手抓書,甚至想要整本拿起來啃。後來我改變唸故事的語調,他兩隻眼睛就比較會注意在書本上。顯然,唸故事書若要能吸引小孩,需要點技巧。

有一本書我覺得很適合唸給小Baby 聽,叫:我愛玩。帶點韻文的形式,介紹小時候的童玩,非常容易記住與朗朗上口。我老媽偶而也唸三字經給小乖聽,他聽了就會開心的笑。

汪培珽按年齡階段列出一系列她推薦的兒童繪本,我認為給新手媽媽要買繪本作為一個參考倒是不錯,我已經先買了10來本,最近正一本一本先看過,再挑字少的先唸給小乖聽聽。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來傳達正確的作人處事精神,加上書本鮮艷的人物/動物為主角,自然是有趣生動多了。

如果用故事書就能讓孩子在無形中接受薰陶,那我會非常願意大量投資購買兒童繪本囉。

<內容介紹>
如何和孩子分享愛的時間、建立親密互動?
想要讓孩子愛上書本、主動閱讀?
希望孩子能養成好品格和大能力?
不用討好、不用說教,只要唸故事書就好!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愛的禮物」。
本書告訴你如何為孩子唸書、選書,並提供私房書單,
千萬別錯過這段和孩子分享愛與智慧的幸福時光!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兼具關愛和教育功能的最佳親子活動,
不但能幫助孩子陶養理想品格、提升學習能力、建立閱讀習慣,
更能讓孩子在父母專注而親密的陪伴下,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父母也能在付出的同時,得到孩子最直接真誠的回饋。
在本書中,親子教育實踐家汪培珽,
經由親身體驗和積極研究,提醒父母如何藉由「唸故事書給孩子聽」,
陪伴孩子在充滿愛、智慧與生命溫暖的環境中成長,
並提供實用技巧與私房書單,
建議父母如何為孩子選擇理想讀物、培養一生的閱讀愛好。
請付出愛心、耐心與時間,為孩子的每一天多添加幾個精彩故事,
讓他們的童年更加歡樂、人生更有滋味!

<父母最想知道的Q&A>

為什麼要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唸故事書對親子關係有何助益?
怎麼為不同年紀的孩子唸故事書?已經上小學了再唸還來得及嗎?
怎麼唸,最能讓孩子接受?唸完故事一定要問問題嗎?
可以讓孩子看漫畫嗎?只看圖、不看字有沒有關係?
如何按照孩子的程度來選書?買套書或一次買幾十本好嗎?
忙碌的雙薪父母要怎麼唸故事書?可以用錄音帶代替嗎?
如何為孩子打造閱讀環境?怎麼督促自己編列預算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