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一個新箱子(有附蓋子),高度降了一半,面積大了一倍,看起來比原先的好多了。後來才發現之前就有在HOLA看過這個收納箱,可當初怎麼想就是想不到用這個來裝沙?等小乖試玩之後,再看看有沒有要改善的地方。這戶外遊戲區,他可以玩上一個小時還不願意進門。一會兒玩玩沙、一會兒騎騎外婆送的三輪車、一會兒玩玩球,一會兒又跑去玩水,忙得跟隻小蜜蜂一樣。而且我要進屋,還得向小少爺報告,否則他不准我離開,一定要陪他在外面,趁這時間,我就可以看看書。
IMG_6006.jpg 

2009/03/27小乖的迷你玩沙區(未完成)

去年夏天就一直想弄個玩沙區,但是用什麼容器裝沙子這問題就讓我想破頭,我和小乖爸不約而同想到用泳池。也真的買了一個大泳池,問題又來了,光是填沙,沙的用量必須很多很多。最困難的是清理,如果要收拾,我應該會累到翻。

今年夏天,先解決地板的安全問題。我們家車庫比較長,多出來的空地,我鋪了20塊安全地墊(250cm*200cm),也就是公園的溜滑梯用的軟地墊。有天看到這閒在一旁沒用到的白箱子,就先拿來用看看,有問題再想辦法。

一包20kg的澎湖貝殼沙(NT250),剛好裝一個白箱子的一半,小乖玩起來很開心,只是要用蹲著且不能坐在小沙池裡面,這是下一步要解的問題。雖然距離我們家不很遠的社區中心,就有一個很乾淨的玩沙池,去那裡玩很方便。之所以想在家弄一個玩沙區,一是遇到陰天,可以在自家玩。二是如果不想開車出門,除了騎腳踏散步,若要在室外遊戲,還可以玩沙,玩沙是很好的遊戲。我知道有賣沙箱,但太貴了啦,跟這安全地墊的價錢都差不多了,且沙箱我覺得還是不夠大。安全地墊的錢是一定要花的,玩任何遊戲都是安全為第一優先,且天氣熱到受不了時,可以將大泳池放在這,玩水就不怕跌到去撞到水泥地板。

我還在傷腦筋是否弄兩個箱子都裝沙,再弄張小板凳給小乖坐。若兩個箱子都裝沙的話,利小妹來就可以一起玩了。沙池的問題,想了半年還沒想到好方法啊.........

IMG_5730.jpgIMG_5738.jpg

※ 澎湖來的貝殼沙
IMG_5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Wen 的頭像
    AppleWen

    Apple's 育兒手札-獻給我摯愛的小兒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