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童謠.jpg 
圖片摘自小書蟲

每次逛漢神巨蛋紀伊國屋,看到童謠カ-ド我都抱在手上,很想去付錢,可是好貴,一輯就要NT800多,又很貪心的想把三輯都抱回家。上一次想說,拼了,大不了消費券拿來用,可是可是.........最後還是放回原位,冷靜想一想再決定要不要買。家裡平常聽的兒歌有一張是日文,但是沒有歌詞,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唱,所以一看到童謠カ-ド就非常心動。

很久以前去日本出差,逛了Yodobashi Camera,忍不住日文翻譯機的誘惑(事先有看過在台灣賣的機子,都不喜歡),決定敗一台CASIO日文翻譯機。在買這台之前,我還在成田機場買日文字典,心想勤奮一點翻翻字典學日文。果然人是很有惰性的,還是按鍵按一按比較快,有中日/日中交叉查詢。但是兩個我都用的很少,倘若要唱日文童謠,這下子翻譯機又派上用場啦!

原本計畫再過一兩個月,要開始念英文繪本。可是相較於英文,我內心裡倒是很想教小乖說日文(我只有接近四級的程度而已啦),用兒歌的方式教,這是我的想法。現在又更加賭定念日文的念頭了。WHY?→→→ 這兩天,我一直在重複聽小乖是不是在唱"一閃一閃亮晶晶(9成接近),滿天都是小小星(7成接近)",這首童謠是洗頭時我必唱給他聽的。剛聽到時覺得有幾分像,越聽就越像,唷~~~會唱一句歌詞呢,除了他平常唱的外星文,這是第一句小乖唱的中文童謠歌詞。麻麻我當然又是一陣狂喜啦,先說說唱這首歌的由來。

週歲過後沒多久,我就不用盆浴幫他洗澡,改屁股坐在防滑墊上,直接用沐浴的(剛好是夏天,不用擔心會冷到)。但是洗頭就沒辦法像大人那樣,我怕耳朵進水或是他用手揉眼睛,所以洗頭時抱他躺在我大腿上來洗。可是他很不喜歡,只要洗頭就會唉唉叫。直到我邊唱歌邊幫他洗頭(當時唱的就是小星星),他不唉唉叫了,很好奇的用大眼睛看著我唱歌。後來只要我說:麻麻要唱歌囉~ 他就會自動作勢要躺在我大腿上,讓我順利幫他洗完頭。

用唱歌的方式學語文,好像可以試試看耶,應該會增添幾份樂趣唷。這套日文童謠カ-ド每一輯有30張卡片,附一張CD。肖想超久了,不知道啥時可以到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pleWen 的頭像
    AppleWen

    Apple's 育兒手札-獻給我摯愛的小兒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