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臥房裡書櫃的繪本大多是字數較多,還不適合念給小乖聽的。由於平日白天在客廳的時間比較長,比較適合的繪本我都放在一樓的收納箱裡。等每一本他都認識了之後,我就會再添購新的繪本或是從臥房的書櫃再挑選出來。至於為何那麼早買這些算是"超齡"的繪本呢?就是"愛買"而已啦~~~

不過在閱讀角落裡,還是可以"玩"繪本。小乖最喜歡的其中一本是"媽媽的紅沙發"。在這放滿繪本的一格書櫃裡,每次我念了書名請他找出來,他都可以正確的把這本書找出來。他只看封面,用手指頭點出媽媽的位置,書的內頁他就不會去翻,也不讓我翻開書念。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是怎麼認出書的。

放在客廳的繪本都是我唸過很多次的,久而久之請他找出正確的書這倒是不難。不過臥房裡的繪本都是還沒唸過的,頂多就是看了封面,我用手指出上面的圖案告訴他那是甚麼。所以小乖到底是怎麼認出書的啊?答案看來要等他會說話之後,我再問他好囉!

IMG_3835.jpg 

<內容簡介>
故事描述:一場大火無情地燒掉了一個單親家庭所有的家具,三個相依為命的女性—小女孩、媽媽、和外婆,努力存錢想買一張舒適的紅沙發,他們的願望能夠實現嗎?在童話故事的世界極少觸及不完美的題材,單親家庭的描寫十分罕見,這本書是一本潛藏深意與巧思的圖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