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 名古屋 Comfort Chiyoda
移動路線 : 台灣桃園→日本名古屋
交通方式 : 名古屋地下鐵
Visit : 市區 [伏見/榮]

2005 年,我和小乖爸從名古屋搭巴士旅遊下呂和高山,那時候時間不夠,沒能到白川鄉,一直覺得是個遺憾,和世界遺產擦身而過。8月初要排今年的日本自助旅行,本來一度要排北海道,看了地圖之後,有點難以抉擇,於是想起白川鄉。在誠品書店翻遍了旅遊書,最推薦這一本 : 日本中部北陸玩全秘笈,比較一下旅行社的團體旅遊路線,決定安排7天用比較充裕的時間走完東海和北陸大部分的景點。

在各家旅行社找到最好的班機時間是國泰航空,一切都訂好之後,就等出發的日期。不料,颱風剛好掃到日本,未避免影響一年才排一次的國外旅遊,出發前一天趕緊延遲了班機和住宿的時間。好加在,到名古屋的這一天,天氣非常的好。相較於前兩年,這一次帶了D7單眼和 Mac ,因為重量都頗重,特別用了一個小登機箱專門收納。

第一天的住宿飯店是旅行社特約的Hotel,名古屋 Comfort,和Toyoko Inn 很類似,是連鎖Hotel。飯店附近有一家專賣蕎麥麵,小小的一家麵店,位子不多,覺得很好奇的是無農藥的蕎麥,在微涼的傍晚,喝上一碗熱湯,加點了兩份完全不油膩的炸雞肉和炸天婦羅,好好吃喔。 
DSC01333 DSC01334    DSC01335  DSC01336  DSC01337 DSC01338  


吃飽飯後,搭地鐵到下一站-榮,車站附近有新光三越/書店/Supermarket,如果時間足夠的話,這裡很好逛。行程的最後一天還會再回到名古屋市區,把藥粧店留到最後一天,到超市買了些水果和一罐味霸。檢查了一下味霸的保存期限,到2014/01,不需多想,先拿一罐再說,我在台南新光三越看到的味罷都是剩下一兩個月就要過期。

每次在日本買水蜜桃,隨便買都不會踩到雷,一盒三顆不到日幣800,很甜很多汁,超級大滿足。另外一盒葡萄留著明天坐火車時,邊欣賞景色邊慢慢品嚐。

這家書店是 9/26 剛開幕的,沒逛到真可惜,只好留著下一次囉。
DSC01342 
DSC01343  DSC01344  DSC01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