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 アルムの森
移動路線 : 熊本→阿蘇
Visit : 阿蘇火山、草千里、登山纜車, 米塚
交通工具 : JR火車、巴士

東橫INN提供的早餐是無料的,有飯團、味增湯和青菜,超好吃的。對了,昨天的晚餐是(馬)豬肉咖哩,也是無料的,第一次遇到東橫INN有提共晚餐的呢!在日本安排旅行,如果想要省一點住宿費用,東橫INN是很不錯的選擇。拿出5年前辦的會員卡,現在還是可以用喔,住宿累積20次,還可以免費送一次住宿。

早上先從熊本站搭車到阿蘇,坐普通車大約需時一個半小時。一旁的田園景色和高山,看了就令人心情無比的好。我們把窗戶開啟一半,享受大自然的涼風。看到稻田,心裡就想日本的米飯真好吃啊,不同綠色層式的稻田,讓景色更美了。

IMG_1454.jpg IMG_1458.jpg IMG_1459.jpg IMG_1461.jpg

約11:30抵達阿蘇站,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付費櫃子裡。這附近沒有店家提供料理,還好早上的飯團吃了很多,都還不會餓。接下來要怎麼到阿蘇火山?旅遊書上只寫搭巴士,我們在巴士站研究了老半天,原來靠這一張時刻表,就可以依巴士的時間,到阿蘇火山、草千里(火山博物館)。

IMG_1464.jpg IMG_1468.jpg 

大部分的旅行團來九州,一定都會排阿蘇火山這個景點,停車場的廣場就停了好幾部遊覽車,有從台灣來的、也有從韓國來的。吃的選擇不多,我們點了兩碗麵,吃不太飽。外面的廣場上有一部車在賣烤玉米、烤馬鈴薯和章魚燒,這是唯一的攤販呢。玉米吃起來超甜的!

IMG_1481.jpg IMG_1482.jpg

除了巴士也可以選擇租車,自行開車上阿蘇火山。這一路的風景非常的美,坐在巴士裡覺得很可惜,不能下來走一走。阿蘇火山的纜車只有一班,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很多,擠在一台纜車上的人至少超過30個,這是一個小缺點。費用不便宜,來回一趟大人是1000圓日幣。回程的時候,我們站在最前面,佔據看View最好的位子。倘若時間充裕,下山也可以用走的,不一定要搭纜車下來。比起日月潭的纜車,阿蘇火山的纜車規模是小多了,單趟大約5 min就到了。

IMG_1551.jpg IMG_1487.jpg

我的定焦鏡只能拍局部的阿蘇火山口面貌,有幸能看到火山口,真的是興奮無比啊!如果遇到毒氣釋放,纜車就會關閉,禁止遊客入山。中岳火山口是目前阿蘇火山群中唯一的活火山,白煙不斷竄起時,我的鼻子聞到也感到有點不舒服了。

IMG_1507.jpg IMG_1519.jpg IMG_1509.jpg IMG_1523.jpg IMG_1545.jpg IMG_1542.jpg 

下山的路途,本來想到草千里(下方兩張照片)去走一走,礙於天氣越來越冷,且小乖已經昏睡了,只好搭巴士直接回到阿蘇站。草千里的湖泊旁,有成群的牛、馬,所以馬路旁有"注意牛馬"的三角警示牌,挺有趣的。

IMG_1558.jpg IMG_1559.jpg

我在車上拍米塚時,司機先生真好心,停下車來讓我拍。米塚因為造型像一只倒扣的碗而有名,只能在馬路上遙望,遊客是無法直接到米塚的。今天對九州的刻板印象大大的改變了,因為以前對九州的印象只有豪司登堡,而我對這個是完全沒興趣的。阿蘇火山是很熱門的景點,還好今天不是週末,不然的話,人會更多了。一整天都在看山,傍晚回到阿蘇車站,才覺得累了。

IMG_1573.jpg IMG_1569.jpg

下午五點民宿老闆開車來接我們,這是一間很漂亮的民宿,是此次旅行中住宿費用最高的!當初在網路上找飯店時找了很久,阿蘇這一帶很多歐風民宿,價格也都很高。本來是訂阿蘇兵衛(日式民宿),附早晚餐,可以選擇合式或洋式房間。但卻收到預約取消的E-Mail,我連試了試一次,都是收到預約取消。後來民宿寫信來說他們不接待國外客人,我覺得很奇怪。

IMG_1633.jpg IMG_1634.jpg

坐車回民宿時,有路過阿蘇兵衛,就在大馬路旁。但在アルムの森住了一晚,我慶幸還好選到了這一間。從大馬路轉近一條小路,兩旁都是樹,彷彿進入了森林一樣,還可以看到米塚,這裡環境非常的好也很安靜。民宿主人知道我們是家族,幫我們換了一間比較大的Twin Room。今晚只有207號房有客人(就是我們三個人),可以很悠哉的使用溫泉和家族湯。和民宿主人可以用簡單的英語溝通,アルムの森很值得推薦給想來阿蘇旅行的您。

IMG_1644.jpg IMG_1649.jpg

房間有廁所沒有浴室,洗澡要到一樓的家族湯和戶外的半露天溫泉。廁所很大間,洗手台設計的很漂亮。晚上睡覺不必開冷氣,打開窗戶就很涼爽了,我習慣拉開窗簾,讓早晨的陽光灑進房間內,開始有元氣的一天。

IMG_1590.jpg IMG_1591.jpg       IMG_1593.jpg IMG_1595.jpg

以下是晚餐和隔天早餐的照片。整塊的牛肉不是用煎也不是用烤的,水煮之後搭配自家調製的牛排醬,不油不膩也是另外一種吃牛排的方式。

IMG_1603.jpg IMG_1607.jpg IMG_1608.jpg IMG_1609.jpg IMG_1613.jpg IMG_1616.jpg IMG_1618.jpg IMG_1606.jpg IMG_1624.jpg IMG_1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